close

 facebook社團請點我

常常有女孩兒問,揪竟~~~假睫毛到底可不可以重複使用呢???

 

答案是要看類型,棉梗的假睫毛怕水
一碰水就容易脫落,清潔上比較不易清理乾淨,重複使用恐怕有感染的疑慮
而且因為棉梗的也比較容易變形

所以一般棉梗的假睫毛比較不建議重複使用



透明梗假睫毛的材質基本上是不怕水的
所以透明梗的假睫毛,只要好好的清潔,基本上是可以重複使用的喔~!
但是因為戴假睫毛的地方非常的靠近眼睛
所以為了眼睛的健康,還是不建議重複戴太多次比較安全^^

 

 

網路上流傳著很多清潔假睫毛的方法

例如:

用化妝棉沾滿卸眼唇液,清清把假睫毛包起來放在浴室
然後去洗澡,利用浴室裡的水蒸氣+卸眼唇液把假睫毛膠軟化

我個人覺得這個方法算不錯用
不過我總覺得光靠短短的洗澡時間,沒辦法很充分的軟化
所以要放久一點效果比較好


但是缺點就是雙層需要搖勻的那種卸眼唇液,容易油油的XD
所以清完殘膠還要再用洗面乳之類的洗乾淨XD

 

 

或者是有些假睫毛品牌,很乾脆的就出了假睫毛清潔液
倒出一點點直接泡著就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

不過通常是針對同品牌的假睫毛膠效果比較好XD

 

 

這篇要介紹的,是我之後無意間發現的方式
清潔效果還滿不錯的
推薦給大家↓

 

假睫毛教學 010.jpg

 

用過的假睫毛就像這樣,會留著一些殘膠殘妝
有一部分會在卸妝的同時被卸除掉
一部分就會繼續留在睫毛上,就像紅色圈圈圈起來的地方

 

我的方式是用酒精來清潔假睫毛。

就是一般藥局都有在賣的,75%的消毒用酒精。
一瓶大約500ml,通常100元有找
除了清潔假睫毛以外
平常也可以拿來消毒痘痘棒、拔眉夾、粉刺夾、隱形眼鏡盒等等
也可以拿來當乾洗手使用,用途很廣

 

用酒精的好處是,軟化假睫毛膠的速度非常的快
而且對於清潔殘留在睫毛上的殘妝,效果也非常的好
睫毛膏眼影粉都可以洗得乾淨


最重要的好處是,用酒精清潔假睫毛
更可以達到消毒的效果。

對於想要重複使用的假睫毛,用酒精消毒過我會比較安心:)

 


首先準備一個淺淺的容器
我是拿了棉花棒罐子的蓋子


倒入一些酒精,把假睫毛泡進去

假睫毛教學 012.jpg

 

然後靜置。

 

接著過幾分鐘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假睫毛膠被軟化了~~
軟化了就很容易清理囉

 

 假睫毛教學 013.jpg

 

軟化的膠變得白白的
吸收了酒精也會膨脹一些
基本上變成像上圖的程度就可以開始清理了
不過我會再放個10分鐘,膠會軟化的更完全
因為有時候睫毛和梗的接縫處還蠻不好清理的>"<

 

清理的時候,直接用手或棉花棒輕輕剝就可以把殘膠剝掉了
剝完殘膠,可以再用棉花棒順著假睫毛的方向清理睫毛的部份
有時候會有一些殘餘的化妝品會附著在睫毛上~

 

 假睫毛教學 017.jpg

 

 

 

 

清理完的假睫毛就是這個樣子囉!
因為睫毛還濕濕的,所以會有點一束一束的

 假睫毛教學 018.jpg

 

接下來就把睫毛陰乾囉!
我不喜歡用衛生紙擦,怕會有紙絮黏在上面XD

 

 

 

酒精蠻容易揮發的,很快就會乾了
乾了用手指撥撥睫毛就會恢復原本的狀態了

 假睫毛教學 019.jpg  

 

清潔完就像這個樣子了

可以收進盒子裡囉~~~!!!

清理假睫毛的方法,分享給大家:D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